嚴格來說這並不是我的第一堂韓文課,早在五六年前,就已經去過東海大學報名過韓文課了,當時候太年輕又懶惰就退班了,下班還要衝到東海上課實在太累,不然好好的把他上完,現在應該也是某個韓文翻譯吧!反正,今天韓文課開課了...

前半小時,每個同學先互相自我介紹,說自己想要學韓文的初衷,ㅋㅋㅋㅋ....大家都是看韓劇或是聽韓國歌引起的興趣,沒有人跟我一樣,為了要追逐青春的尾巴所以要去打工度假的,還有一位新民高中的日文老師,聽說韓文跟日文的文法很像所以想要學起來,也有想要自己去釜山自助旅行想要惡補語言的,大家都有各自喜愛的韓劇,也有喜歡的韓星,重點是,同學幾乎都是青春少女啊!羨慕>>>>

韓文老師到班時,嚇了我一跳,,,這樣說也許很沒有禮貌,但我真的沒有看過黑肉底的韓國女生,老師是第一個阿!老師的中文不是很好,幸好我去澳洲兩年,耳力變得很好...不管聽什麼都很強,印度腔英文,新加坡腔英文,當然也包括韓國腔國語啦!老師的皮膚雖然是黑肉底,但是真的看不出近50歲的年紀啊!身材也很好,首爾可能完全沒有胖女人吧!到時候我要去看看!不過如果首爾有胖子,那應該也無法買到衣服吧?韓版的衣服那麼小,要給鬼穿唷?之前韓國背包客妹妹就有跟我說,他回國前半年要開始減肥,不然回韓國會被羞辱到死為止,人際關係也會受影響,聽了直冒冷汗...謝謝那些不因為我很胖還跟我來往的人們~

第一堂課老師先講解了韓文的由來,我倒不是那麼關心,今日進度為母音跟子音的念法跟寫法,老師還發了回家作業,說實在念兩輪就要我記起來,真的很困難耶,回家自己念也不知道是念對還是念錯阿?下午上班時一直在想這個問題?!又要被韓文擊敗了嗎?我只能說google翻譯是一個好東西,只要我打得出來,他就念給我聽(句子除外)...還沒有拿到課本跟光碟之前,就靠Google了!為了不當韓國local文盲,咬緊牙根也要全背下來阿!

老師跟我們分享,他的進階班全是阿珠嬤(中文歐巴桑的意思),為什麼這些上了年紀的阿珠嬤雖然記憶力不好,也沒有年輕人聰明,卻可以學得好勒?全是因為阿珠嬤很"厚臉皮"!!不會就馬上舉手問,每一句都大聲開心的跟著念,不擔心自己是錯的,認真熱情的學習韓文,這就是阿珠嬤的學習秘訣,希望大家都有阿珠嬤的精神摟!~

還有韓文的topic檢定,聽說台灣一年檢定一次有一千人次,老師要我們猜中國大陸一次有多少人?五萬耶!!三個月就有一次檢定!韓文真的是全世界都在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陽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