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小學的時候,各班導師比的除了班上有沒有各項比賽優勝的以外,還有月考的成績,其中能夠讓他們得意很久的就是月考全科滿分人數。

      我們班應該算是資優班,因為每一次都可以出一堆滿分的怪物,但說穿了,其實我們班作弊的人也不少。我也會作弊,或是講好聽的是跟其他人對答案,當然啦,是在考試中。

      記得四年級的時候,我又考了全科滿分,但是當時有一個男同學拿著我的社會考券,跟老師說我的"南"右上角多寫了一撇,寫錯字所以應該是99,我的導師看了看,很大聲的說:"人家寫完字在上面點一點,這你也要管?"仍然維持我的滿分,男同學很生氣的走了,不久以後他就直接轉學了。

      我一直很內疚這件事情,因為我確實是寫了一個錯字,但是我卻沒有誠實的說出這件事,肯定造成男同學心中很大的傷害,和對老師的不信任,我只記得他姓謝,其他完全都不記得了。

      這件事情可以讓我記得那麼清楚又久,相信對我的影響也很大,像是看到不排隊的歐巴桑會大聲怒罵之類的,不知道從何而來的正義感一直在心中發酵湧出來,這應該算是正向的吧?面對之後的錯誤也比較能勇於承認。一直沒有開過國小同學會,如果有機會開,他應該也不在通訊欄裡,只能在這裡跟他道歉了!!謝同學,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陽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