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要快,誰要慢?現在還有18小時到貨的服務!真的很妙!但我突然想到送的慢的信件服務...

有點像是時光機的遊戲,寫信給十年後的自己,放進瓶子中,十年後大家約好一起回來開信,類似這樣的概念,還會記得當年說的雄心壯志,還是純真的自己嗎?會不會很驚訝自己會寫出當時的字句?有一次翻到五年前寫的文章,也覺得哇!當時的我文筆跟思緒都跟現在大不同阿!很有趣!

我想像中的慢遞公司裡,其中一個客戶預約了18年後寄達的服務,收信人是現在還在襁褓中的女兒,客戶已經是癌症末期,也許半年內可以撐得住抱到女兒,但看不到女兒長大了~

親愛的女兒:

"第一次跟你打招呼,我是你的爸爸,雖然沒有跟你見過面,但有好多話想要跟你說,給你祝福跟提醒!"

比起拜託別人交給女兒,卻有可能忘記遺失的風險,慢遞公司讓他有了機會寄信給成年後的女兒~

另一個客戶寫信給十年後的自己,寫下對未來的自己的期望夢想。

親愛的十年後的我:

"你現在是否已經有房有車有家庭?養了我們夢想的皓呆三兄弟之一?(拉布拉多,哈士奇,黃金獵犬)有沒有做了很多後悔的事情?有沒有曾經對誰說了不該說的事情?現在的你是否讓過去的我感到驕傲?"

很務實的朋友聽到我提起這個慢遞公司,他說:"大量的倉儲費用,還有管理保存人事費用如何處理?"哎唷~太務實了,我腦袋裡的想法哪裡需要費用~多一點夢想吧!

如果真的有這樣的服務,你會想要寫信給誰?

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朋友說,他去上了一門課程,有一項功課就是要寫信給以前的自己!我覺得很cool~跟執著或是不放眼未來無關,我覺得很像是經由這個儀式跟內在自我真正說上話溝通,除了寫信之外,也要讀出來,那我要寫信給哪一個時期的自己哩?

有時後出國也會買明信片寫信給自己,是差不多的意思吧!把當下的旅遊心情快速記錄,回家後收到,用明信片回想起當時的開心,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這是我的慢遞styt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陽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