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跟介紹寫的一樣,他不是來數落大家有多麼的不環保又破壞地球,他是自發性的從自己去做這個環保的計畫~

我的姐姐真的是濫用衛生紙跟所有清潔液(廚房,浴室皆同)的殺手!我曾經看過他洗完澡,光是要把腳擦乾就抽了四張以上的衛生紙,我曾經想要問他為什麼毛巾不可以?普通的衛生紙他兩天就要消耗一包!每天都要洗衣服,3m黏地上髒東西的滾筒膠帶,他也是揮霍無度,看完書之後,我再回頭看我姊抽衛生紙的豪邁,我真的是很辛酸...除了口袋荷包的心酸,也為了那些砍掉的樹心酸....

有關於尿布跟衛生棉的問題,我也曾經想過他們被垃圾車載走以後去哪裡的哩?怎麼處理?會消失嗎?似乎不要去想這些,只要丟進垃圾車之後就會有人去處理了,這樣對嗎?

去澳洲之前我研究過有關布衛生棉or美國的moon cup,也帶了自製的布衛生棉到澳洲使用,無奈光是要把沾血的紗布墊晾在外面,就會被指指點點或是一直詢問這是什麼,非友善的使用布衛生棉環境就放棄了~

而moon cup的部分,我也很有興趣,因為曾看過台灣的部落客分享使用心得,大多數的人都說很棒!但我對於侵入性的如棉條就已經很恐懼了,我大概要更愛地球才有辦法開始用moon cup了!

網路上面最近看到有了環保尿褲!

款式4  

我多高興阿!一件不到200元,生養小孩的爸媽應該最頭疼的就是尿布跟奶粉錢,這真的可以解決環保跟經濟問題,雙贏耶~馬上在臉書上面推薦!但實際上,如果今天朋友生小孩了我敢不敢送這個?是不是應該尊重別人方便或是環保的選擇?

於是我很贊同作者,從自身做起即可,因為強迫別人改變是最困難的事情了!現在都待在家裡當國考生,是不是可以開始用布衛生棉來環保?少一點垃圾量,少汙染地球一些些?不要買過多包裝的東西,也不要買飲料,這些雖然都可以回收但還是有垃圾量汙染地球!來找找有什麼方法可以多從自己開始做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陽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