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福隆回台北之後,並不是馬上就會回家了,我要陪一個朋友去苗栗拜媽祖~

對朋友來說,這不是單純的拜拜,因為他的心上人會來拜這個白沙屯的媽祖,他也想要來給媽祖秀秀,跟他說自己心裡的情感障礙,所以是一個很神聖的放下旅程,不過整夜沒有睡,真得很累阿!

白沙屯是一個很小的站,總共也只有三個人下車,有一個阿伯下車後就直接走下鐵軌走過去,我們也依樣畫葫蘆,才赫然發現應該要走天橋....哈哈哈沒睡就會這樣神經遲鈍,台鐵的阿伯很有趣,詢問媽祖廟話還沒有說完,直接指著外面說有沒有看到外面有路標!跟著走就對了!想要先買火車票又說:"回來再買!怎麼知道要跟媽祖聊多久?"而台北冷歸冷,苗栗更是冷到像是大冰箱!一路上不斷的抱怨冷冷冷~哈哈~剛好今天媽祖廟正在辦活動,我跟朋友都拿到一份媽祖的年曆,媽祖廟附近有一個古厝,裡面都是年紀比較大的在地義工,熱情邀請我門進去參觀古厝,把這麼老的房子保持這麼好,真得很不容易阿!~

總算走到媽祖廟了!拜完之後我跑去求籤,遵照朋友北部習俗似乎是要擲杯三次才算是真正神明的指示~阿!抽到的這個籤很妙,他說的是到處都可以生財,要我正視自己的才能,每種人都有不同的命運,我現在要走的道路真的是我要的嗎?抑或是我在準備的計畫努力夠嗎?大概了解媽祖要說什麼啦...我會更努力的~媽祖會幫助我,如果努力不足再多的福分也是枉然...

而昨天其實有一個小插曲讓我很傷心,有一個嘴很賤又多喝了幾杯的男生,我已經忘了他到底原話是什麼,總之對著很衝的說他絕對不會對我有任何意思,我也絕對不會是他的菜...然後過兩分鐘以後他自己歪頭想一想,又突然對著我道歉,說剛剛話似乎是講太重了,但是道歉有何用,我已經被傷害了...坐火車回台中的時候,又跟朋友聊天,朋友拱沒去過宜蘭的那個男生跟我一起去花東玩,好好看看台灣的美景,他居然回:"是姐姐,不是我的菜!"因為他覺得要一起出遊應該要是男女朋友才對~不管他的原意是什麼,這兩件事情加起來後,我整個悲從中來,然後就在火車上一邊打line一邊流淚,他們覺得我很差不是菜,有沒有人問過他們是不是我的菜哩?不是胖子就都不選人吧!一月一號就中了兩枚不是菜的箭~我相信他們是我的貴人,這樣我會更認真的把排毒餐吃成功,變漂亮以後,換我回他們"不是菜"一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陽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