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為一份朋友的生日禮物,我約了三個朋友一起去看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平常看慣了恐怖片的高潮,對於這部片的開頭覺得有點平淡,但是片子整體的質感真的很美,用說故事的方式來開展電影我很喜歡,難怪朋友說,就算只看2D也很精彩,只是我可能對自己失望了一些~畢竟另外兩個推薦的朋友都告訴我,這部分讓他們有很多感受跟想法,甚至想要多看一次,但我看到的只是一個故事而已~

其中一個朋友,看到落淚...我急於想要請他告訴我他的感受,聽完以後,到現在回家,這些感受慢慢沉澱發酵,我也有了新的想法~如果把最後的兩個故事看成是人生的經歷,你會想要過哪一個?與四個人同船的經歷,或是近乎不可思議的與孟加拉虎一起漂流?朋友選了老虎,我想要四個人的故事,就因為每個人的想法選擇都不一樣,所以每個人的人生都會不同阿...

印度教,基督教,信阿拉,同時信奉三種不同宗教的PI,就像是年輕時不知道自己夢想是什麼,隨波逐流,遇到什麼就信什麼,一開始是家人的影響,後來是同伴的影響,最後又可能被環境影響了!

勇敢嘗試冒險,就是少年PI的個性,即使是渡輪遇上暴風雨,也要好奇的衝出去看這一場大自然的精彩SHOW,如果是我哩?我應該根本不會出去,就乖乖待在床艙裡面睡覺....

不幸的與老虎同船,每天都生活在恐懼中,是這樣的恐懼支持PI繼續活下去,那我哩?我應該會因為太過於害怕乾脆直接自殺放棄~

中途老虎跳下船去抓魚,老虎卻爬不回來,我會像少年一樣做好防護又讓他上船嗎?我不會!

就因為這麼多的人生冒險選擇,每個人都會有不一樣的想法,走不一樣的路,所以才會有不一樣的人生,想要過的精彩的人生,就得要勇於冒險跟嘗試,我們的人生何嘗不是像這樣的風浪中飄搖哩?

我也曾經跟PI一樣去冒險過阿(WHV),回來之後為什麼反而忘記了冒險精神,總是會去挑好走穩定BORING的路途走哩?

其實我也是有很多想法的阿~尤其最會問出奇怪的問題...如果有那麼多的動物包括飛魚們都死在船上被吃掉了,為什麼船拍起來還是那麼乾淨哩?哈哈~繼續想法沉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陽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