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考完地特,心情還很振奮的時候,我不想讓自己太放鬆,昨晚擬定計畫,釐清一些想法後加緊腳步實行~

投考組合這個東西真的是害死人,多念一科可以考xx,再多念一科又可以考qq,報考沒有門檻的,只要基本條件有了,你想報幾科就幾科,但是大多數人包括我自己,都沒有這樣的腦子跟時間去"多念一科",昨晚差一丁點又掉入這個之前已經想通的大陷阱裡面,農田水利會的地政又多念一科就可以報考!或是三等跟四等的高普考日期不一樣,乾脆全念全報算了!但是不同等就有不同的準備方式,尤其三等多念的那幾科可能就會拖垮我的進度,想通之後就很清楚!我是有能力可以不工作撐到明年六月的!我想要當全職考生,我不多報其他考試,我只專注在四等考試就好!

要自己想通這一些真的好難....投考組合就像是滿千送百,或是三件八折的大特賣陷阱一樣....

在準備國考的多年前,阿~我一直以為我會是一位文青,會坐在桌子前或是咖啡店裡爬格子(當時電腦還不風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斷了閱讀跟寫作的習慣,翻出好久以前買的書跟寫的文章,我都會覺得很陌生!是我會買的書嗎?我真的看得懂嗎?我寫得出這種文章,我覺得還蠻言之有物的...當然現在又恢復了閱讀的習慣,還為了想辦法把只能一句兩句的寫作,延伸成段落,寫作的思緒更清楚,就這樣開了部落格開始寫每天的日誌,真的有效耶~從來都寫不滿兩面的我,這一ˋ次去考作文寫到快滿三面!但是國考可不是用電腦打字阿~昨晚要寫讚美日記時居然寫不出誘惑的"惑",我真的嚇到了!找出筆感是需要時間的,我決定要腳踏實地的練習!

國考作文我最需要的就是"名言佳句"跟"小故事",我立馬上網查了大家推薦的書籍訂購,到時候每天都會用筆抄下一些句子,還有公職網上面的作文範本,多抄多看,把這些東西都變成自己的,考試的時候可以運用上就最棒了!上公職網上面先找了兩篇作文開始抄寫,第一篇是:"拒絕為自己找藉口",我感覺是一個很好發揮的題目阿!網站上面的範本著重在"孰能無過,知錯能改,善莫大焉",雖然有很多的名言佳句,但不只是可以著重在犯錯知錯能改吧!我相信我可以寫得比犯本好很多,呵呵~用考試專用的模擬試紙抄寫,範本的字數也只有兩面又兩行,是比我想像中的少很多,我以為至少都要摸到第四面或是三面半才夠?

我要用這大約28周的時間練習30篇作文跟10篇公文!

離7/5考試大約有六個月的時間,我打算用3個月多的時間把dvd課程很詳細的念過一次,然後剩下的時候念第二輪,最後的三周密集練習該死的申論題,這一ˋ次會成功嗎?!當然會阿!一定要成功的阿!不想再度遭遇地特考試這種情景,進考場拿到考券笑出來,因為我知道這些題目都很基本,我卻沒有背到寫不出來的窘境....

最後,要讓自己心靜,我找到了一個bossa nova的網路電台,果真有效,提高我的讀書效率了!
http://www.sky.fm/play/bossanova

超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陽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