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愛上了一個他覺得沒有機會的對象而感到非常痛苦,花了很多時間跟他聊這個心理層面問題,發現這是一個鬼打牆循環...

不愛則已,一愛就墜入懸崖,無自信表達心意,先為對方付出一切,最後對方根本不知道有這樣的暗戀,當然也沒有接受感情,只是自己痛苦的朋友會選擇退出這個生活圈,逃開,這樣的相同模式已經兩次,痛苦大約都需要三年才會復原,如果這一次又是同一種循環,那他的人生還有幾個三年可以這樣浪費?

於是包括我以內,他另外的一些朋友都鼓勵他先說出自己的心意,但說的可簡單,他還是沒有辦法突然就改變自己的行為模式,我點醒我看見的他,已經有這樣的兩次痛苦經驗,這一次只要改變一點,就可以有很大的收穫,還不敢告白,無非就是因為自己沒有自信,每個人無自信的原因都不一樣,找出自己無自信的原因,然後處理他,再去告白,這時候就算沒有成功,也不至於痛苦那麼久!改變自己之後,也可以有增加自信心的收穫,不是嗎?

今天中午跟朋友吃飯,談到這個感情問題,突然想到他應該要找對方去跨年才對,講了一大篇的話術他終於提起勇氣打了電話,果然就跟我預測的一樣,怕什麼?又不一定接電話!我跟另外一個同伴就一直敲邊鼓,鼓勵他主動的接近跟邀約,回到家突然想到,我們這些朋友根本就是勇氣產生器...但是?

but~很慚愧的遇到自己的狀況,我也突然會變成弱智跟無勇氣的人,只會在背後猜測對方心意跟默默感傷(個屁),有一回喜歡上要歸國的背包客,我鼓起勇氣傳了簡訊跟他告白,心想不會再遇到他就大膽的說出心意吧!沒想到對方很冷靜的說:" 恩~我一個月以後回來,到時候繼續聊..."可是我們沒有在一起,也沒有因為這樣的告白簡訊就破壞了友誼,有很多可怕的想法都是自己幻覺出來的,而就算對方拒絕了,天也不會就癱塌,在這個年代似乎真的應該要大膽一點!

朋友還在這樣的糾纏當中,我也會繼續的當他的勇氣產生器,也期許下次遇到心儀的人,我也可以有滿滿的勇氣說出我喜歡你!

by the way~長期寫部落格日記還真的有效,再寫國考作文時,滔滔不絕的文字就這樣湧出,寫了滿滿四大面,比起過往辭窮的狀況真是好太多了!分數不知道如何很期待,但長期用電腦打字,也出現了一個大問題,很多會念的字卻寫不出來?!作文練習還是得要固定用筆練阿!買了一本名言佳句的書,到時候先用抄寫方式,每個星期來寫一篇作文,為了明年高普考做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陽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