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星期二今天是星期二今天是星期二今天是星期二今天是星期二今天是星期二今天是星期二今天是星期二今天是星期二今天是星期二今天是星期二今天是星期二

也就是說

昨天是星期一昨天是星期一昨天是星期一昨天是星期一昨天是星期一昨天是星期一昨天是星期一昨天是星期一昨天是星期一昨天是星期一昨天是星期一昨天是星期一

也就是說

我忘了去上韓文課了!

在公司想起來的時候還不小心驚呼一聲~~難道是因為下定決心要考地政,所以對韓文的注意力渙散導致的結果嗎?哀~我對自己有點失望~

反正,今天ptt的賣家終於打電話跟傳簡訊給我了,無奈我上班也無法接聽,晚一點跟他聯絡上我大概會大叫吧!因為已經信件一來一往好多天,照我急性子的態度我早就應該拿到教材開始上課了!

不過,經過了這一陣子的面試,工作,家庭的挫折,我覺得什麼事情都應該要冷靜,想一想,再去做,不然真的會後悔,我相信是有天使幫助我找到我想要達成的目標,不然也不會在研究好地政的錄取率時,找書卻找到dvd函授去~也不會在拍賣沒買成之後,又在ptt找到另外一個賣家,這一切都是有人在幫助我!包括家裡附近的工讀機會,還有有勞健保的兼職都是!

前一陣子我買了一本書,叫做"不辭職照樣考的上公職證照",這個作者真得很強,除了跑到美國工作,還要考過會計師跟律師執照,還可以寫書去教書,書中提到了很多原則,其實跟別的類似書籍也都相似,不過這些原則都是久而久之就會因為懶散而不去做,得要一直提醒自己才有辦法繼續撐下去,哪裡來的自信心哩?我覺得我這一次一定會考的上,而且會比我預期的時間來的快多了!

首先,必須先找出我的慾望,還有我的危機感,我想要"高收入,多休假,有尊嚴的工作",危機感,當然就是因為職能不足而不能達成我的慾望,另外還有年紀越來越大的問題,找出這些之後,就可以去訂立目標了!

第二個:花時間要比花錢更小氣

有一位資深媒體人在談省錢時,用每天一杯咖啡來當例子,當說出一年咖啡喝掉的總和嚇壞很多人,而零碎的時間也是,一天三十分鐘,每天都有運用好的話,一年下來!!!對吧?!

第三個:一定要有明確的目標及deadline

要問自己,為什麼去做?多久要做到?每天都要執行完畢當天的目標。如果沒有設定deadline,就是沒有停損點,而熱情是會消退的,要達成目標,"力道要強,時間要短!"

大概是這樣的讀後感~也建議讀者生活要有取捨,為了達成這個目標,也許無法跟朋友常應酬,生活就要有取有捨,生活作息也要養成習慣,一旦有了好麻煩的念頭,要快點深呼吸馬上振作!另外就是給了一些念書的聯想方法,還有適時尋求外界的援助,就像我去買dvd函授的意思一樣,不懂又非本科系,想要快點達成目標當然就要利用別人,這時候補習班當然就是最有利的工具!

晚上回家逼迫姐姐練打字速度,因為現在公司缺人,我覺得姐姐如果做客服一定可以很穩定的賺到錢。但打字至少也要有35個字一分鐘,打了兩篇,就累了跑走,奇怪,看臉書怎麼都不會說眼睛痠痛?是不是我太over,姐姐又太容易放棄?等我的dvd一來,我就只能想著我自己的事情了!因為要離開這個家獨立,真的就要有專業的東西去支撐我的生活,fighting!

ps~今天被招待吃田寄發爺!太開心了!謝謝小的!希望感冒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辭職照樣考的上公職證照
    全站熱搜

    小綠陽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