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則是有許多父母要求孩子學廣東話、普通話、英語等,最近竟然有家長要求三歲孩子學習包括廣東話、普通話、英語,還有日語等四種語言,反而讓孩子的溝通能力落後一年,只會懂講(BB)嬰兒語言,必須要接受治療。

真是太恐怖了~外星文大概就是這樣出現的吧!?

我覺得學東西應該要是環境的壓力,家裡做生意的小孩很快就知道要笑臉迎人,還不會說話的小孩也會知道要對誰撒野...我覺得這都強迫不來的,但是香港的小鬼居然要學四種語言,是不會爬就要小孩走啊!難怪會摔這麼大一跤!

從小哥哥跟姐姐就是學音樂的,家裡除了鋼琴,還有小提琴跟大提琴,媽媽不太讓我出門去跟樓下的小孩玩,我只有一台收音機跟我作伴,當時候還沒有cd,我都在聽錄音帶,除了哥哥姊姊原本就規定要聽的古典音樂以外,還有表演工作坊的相聲,一遍又一遍的聽,音感就變得比較好,應該就是因為古典樂聽多了,環境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一個學東西的重要元素,我覺得是"甘願"...

即使爸媽小時候花錢讓我去學鋼琴,硬逼著學到小學六年級,我還是彈不好,後來真的好喜歡吉他的聲音阿,高中沒能進去吉他社,一進大學飛奔加入吉他社以後,一天八小時狂練,課都沒去上,都快扣考了,練的小有成就,沒人逼反而可以學得好,就是因為甘願阿!是為了自己練習的,不是為了別人!

如果之前念書也可以體會到是為了自己念,也許會念得更好也不一定,要有這種成熟的想法,果然還是得要活過30阿!跑步也是為了自己跑啊!如果天氣可以好一點不要跑的那麼難受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陽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