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375 

當然~這個就是老師操作我們沒有動手,哈哈

說實在,這是一個很有層次的料理,以前在kfc打工時,濃湯不過就是把濃湯塊放進大鍋,放進正確的水量持續攪拌即可;我更愛的康寶酸辣濃湯也是,加入水打個蛋花也就完成了,因為這個讓我小看了這個料理阿!而餐廳裡喝的濃湯,裏頭有放玉米或是火腿的材料,也並非我所想的一起煮,而是將基本濃湯煮好以後,上桌前才放進去的,如果基本濃湯加了玉米或是火腿以後,保存上就會遇到困難容易腐壞。

備料:

1.麵粉(高中低皆可)

2.馬鈴薯(切小塊,記住所有的澱粉類都一定要泡水以免氧化變黑)

3.西洋芹(切丁)

4.綠花菜心(切丁)

5.仿魚翅(換水泡多次)

05  

6.起酥片

7.大蒜

8.無鹽奶油

9.雞高湯

10.蛋黃液

 

作法:

馬鈴薯去皮切塊加鹽煮熟(記得要攪以免燒焦)

用鐵乾鍋炒麵粉,炒到香味出來(會消除麵粉的一種味道)

(鐵鍋)油多一點,蒜末爆香,加上洋蔥末,還有鹽提味,加無鹽奶油50克,還有炒好的麵粉,用小火炒至變成麵糊,乾乾的可以拉起(記得要用打蛋器來處理,會很均勻,如果此過程失敗將會變成油湯分離)

(換不鏽鋼鍋煮濃湯)將高湯多次加入,每次加入的高湯與麵糊需有耐性慢慢攪至無顆粒,(一定要一次一次加,也要持續攪拌不然會燒焦)加入煮熟的馬鈴薯(連水)加至濃湯的濃度差不多後,加入仿魚翅,切丁的西洋芹菜丁與花蔡丁,胡椒(如有basili末也可以加入),與動物性鮮奶油(安佳有有賣濃湯專用的最好),攪至滾後試吃鹹味,放入濃湯杯,上放起酥片(先用刀割菱形花紋,勿切斷)刷上蛋黃液,烤箱250度預熱,烤到"膨脹"即可上桌

 

喔~我覺得義大利人應該都很胖吧!濃湯跟燉飯可都是滿滿的澱粉阿!應該也沒有很好消化,我覺得好吃歸好吃,我的胃酸一直湧上來,跑完步以後才好一點阿~一想到如果要在家裡實行這個料理,要買的工具跟材料那麼多,我就好像要好多錢唷!......

昨天的題目:西餐與中餐比起來,西餐絕對沒有的東西是.........?

-----------------------------------豆腐  醬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陽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