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PTX_003003   

      見到老師第一眼又是覺得"應該是隔壁志工來幫忙點名的?"直到他跟我要材料費我才確認他真的是我的老師!這次非常的幸運,因為老師說以外他的烹飪課都大約會有二十來位學員,但這次不到十位,所以我可以好好的看清楚老師的料理手法跟從容的練習,我在想像中以為,一人一爐然後看完示範就回位子上操作,但教室裡只有一個中式的小型廚房,原來我們在老師示範過後,輪流使用兩個瓦斯爐來練習,真的還好只有這些同學,不然九點半哪裡煮的到?!應該都要用搶的吧!

      先介紹有關西餐的食用習慣,會從"容易消化"的食物開始吃,這可跟亞洲人的習慣相反,光是水果我們是飯後吃就完全南轅北轍,大概是這樣的順序:

1.生菜 水果

2.湯  麵包

3.小盤(通常是海鮮或是魚)

4.大盤(主菜五肉:牛豬羊雞魚)

5.甜點or含糖飲料

紅白酒  黑咖啡   茶  皆為佐餐同時食用

      老師也提到說,亞洲人通常會先吃飯,然後配湯,然後最後吃水果真的對胃很不好。很多人會以為吃下去以後胃是繳在一起消化的,但事實上不同食物會有不同的消化酵素,所以等到消化到水果時已經在胃裡面酸敗了,如果胃不好的人還是照著西餐的使用習慣會比較舒服一點!

      難怪去喝喜酒的時候都會飽很久又不舒服,吃的種類太多,都在胃裡面排隊,等到都酸掉了~ 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陽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