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壁的空屋已經空了兩年以上,陸續有人來短期租用,上個月賣出去了,隨之而來的是裝修的敲打聲。

          回憶立刻拉回高三時期,其實課都已經上完,私立學校還是會要求學生到校自習,隔壁就是學校正在敲毀重蓋的禮堂,就這樣聽敲打聲,我就考上了大學.....才怪.....

          大約聽了幾天,詳細已經忘了,但我就在教室裡面崩潰大哭,現在仔細想想,應該是我的耳朵比別人靈敏,所以敲打聲影響我更大,我也很驚訝的是老師就這樣放我走了,我開始開心地去麥當勞聽音樂念書時期,那時候最流行的就是coco 還有藍心湄,拖拉庫,剛起步的五月天,那時候不見得就念進去更多書,但很快樂,音樂讓我綻放,噪音讓我枯萎...

          但我的生活就在這裡,我要躲去哪裡?我得在房間咖啡灌腸,我喜歡想上廁所就上,我喜歡穿著隨便,但這個敲打噪音又幾乎要讓我崩潰了...躲到圖書室,我又怕自己重感冒咳嗽不停影響別人,居然最後想起來根本方式就是耳塞~笨了好幾天....

         澳洲打工度假期間,有發現他們對於工作安全非常注意,所以如果你要操作會發出大量噪音的機器,例如除草機,工地地鑽,都會看到工人戴上像是beats的大耳機,其實就是利用罩住原理把噪音去除大半,避免影響耳朵正常功能,塞入式耳塞也有這樣的功能,但隔壁施工的沒有一個人戴上這種防護,我佩服!他們在家裡應該都已經是"大聲公"了吧!

          跑了好幾間便利商店後放棄,直接到遠一點的藥房才買到耳塞~很可惜的是,藥房沒有賣附繩子的類型,有繩子就不怕掉下來不見,以前睡覺也會帶耳塞,在床上找掉下來的耳塞時有繩子也一拉就找到了,很方便,但難道我只能屈就15元耳塞?

          打開我的針線盒,裡面有之前沒用完的高調點點緞帶,馬上開始加工...耳塞是會回復原狀的材質不怕,我針線直接往裡面縫進去,馬上變成點點耳塞,吼~~~生為一個點點控這東西也太令我開心了!

          再加上耳罩式耳機~我又可以若無其事的在家裡跟裝修聲音和平共存了,不過,耳塞塞久了其實還是有點痛啊~

耳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陽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