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捧著四張小朋友去報名ymca的義大利風味餐課程了,希望可以交到很多同好的朋友,還可以學會做美食!!本來還有南洋風,韓國風之類的課程,但是這門課剛好可以清明節週休假,我就不會缺到任何課了~不想錯過任何熱血學習的機會!!每個星期三晚上~一共13個wednesday~加上國考的份一起努力!!

     老母(是個男的,因為常煮飯給我吃所以我尊稱他為老母)考上鐵飯碗了,放榜前一天跟我說,如果考上了就無法跟我一起去學煮飯了,當下一直想要詛咒他考不上,不過人的善念總是會戰勝邪念的~他還是終究上榜了,留我在角落黯然(手指搓地上....)

     老母不但是我澳洲交到的朋友,也是我的二房東之一,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煮東西,剛好另外一個合住的房客是港仔,又很會煮,還曾經教他煮出叉燒來(我才知道原來叉燒外面是塗麥芽糖)!!美味~真的惠我良多~另外一道招牌就是可樂煮羊肋~一根一根慢慢的熬煮入味,但是我跟小t(老母他女友)吃的速度更是快!!說實在~食材還是當地的最棒!多想念澳洲的RIBS~~每天都吃牛或羊,一點都不厭倦!!因為玩笑,我還在澳洲的母親節當天,送了老母花籃~一直都不承認是我老母的他,也在後來淺移默化之後,在叫他老母的時候會回應了~

    另外一位很喜歡煮飯的是我的高中同學T,我最喜歡的一道菜是葡萄牛肉沙拉,這兩位一起入口居然那麼搭,還加上魚露這個陌生的醬料,吃完我都快飛上天了!!另外還有單吃配菜兩相宜的異國風味雞腿料理,也試過免揉麵包。除了有一次他嘗試要煮紅酒燉牛肉,一次放了半罐進去,回家時我聞到味道有點怕,紅酒燉開以後有點像嘔吐物...後來才知道其實紅酒只要放一些即可~

    我的另外一位高中同學W雖然不會煮飯,但是對於煮泡麵卻是一流!水量,麵的軟硬度,還有加蛋的時機,各種泡麵的特性,我覺得要是他想要寫書,應該也可以寫個三五十頁沒問題,到了澳洲之後他終於開發了新的領域,有了茶葉蛋~~(據他說只要有台灣去的滷包就贏了~)不會煮飯也沒有關係,因為他買到厲害美食的才華更是一流!

    ymca一定有更多會煮飯的可以跟我當朋友!!!yayaya~~

426876_398605806822810_100000201837064_1825867_1658567245_n    真是恐怖的便當~請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陽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