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應該每個人的媽媽都會這樣~      

      我的媽媽,也就是林女士,非常喜歡跟小孩玩:"你猜猜看我買多少"的遊戲,東西的種類不外乎有圍巾,上衣,褲子,有時候還會有包包,這種猜價錢的技巧,通常不可以依照商品是否有流行感來判斷,可以從林女士問話的興奮度來判斷。越興奮可不代表價錢越低,有可能表示買的越"物超所值";如果用可有可無的語氣問話,也有可能買得非常低,覺得我們一定猜不到所以自信滿滿的平靜語氣詢問,從小林女士從在市場回來以後,我們就必須聚精會神的準備挑戰!

      不僅是喜歡挑戰人,林女士也很愛針對我們外面買的任何東西來問價錢。回答也是要有藝術跟技巧的,不可以馬上報價位,要先說明買東西的目的,為什麼非買不可,把東西的cp值衝高之後,還得把價位打八折才能說出口,林女士鮮少有點頭表示同意買對的時候,一般來說都是皺眉頭說我們小孩子不懂啦,買貴了啦~

      小時候不懂得反抗,林女士買的都照單全收,總不好意思跟林女士說,這個顏色或是款式我不愛我不要穿,但是下場都是放進衣櫥裡以後就躺了很多年,為了避免林女士變本加厲的亂買,造成浪費,現在身為一位成熟自主女性的我都會跟林女士分析不想要的原因,但看著林女士黯然拿回房間的背影,我還是會一陣鼻酸,反問自己是不是太不孝順?還好精打細算的林女士一定會追到攤販換貨為止!

      自從我的尺寸大,變成有點太大之後,林女士變得很難從市場買到我的東西後,我就稍微解脫了一陣子,用太小這個理由來拒絕真的是太有才華了,不傷人又可以表示自己的惋惜,不過這樣對自己的形象跟健康也不好啦~因為大尺碼的廠商現在都變聰明了,因為布用的多就漲價,我的每件衣服似乎都在緊繃中尖叫吶喊,阿~~~就考國考上課都坐著阿(藉口),又沒有運動適合的衣服(藉口二),冬天好冷(summer更熱),白天曬晚上危險(路上的人很危險),之前去看過的一位中醫師更妙,直接跟我說我不適合運動!!(其實他老人家說的是劇烈運動,我自己直接做文義解釋)我奉為圭臬阿!逢人就說~不是我不動是我沒有動的命(兩手一攤)...

     林女士也會裝沒事的突然念說,那個阿姨的誰誰誰的朋友的爸爸公司認識了一個年輕有為的誰誰誰,現在跟阿姨的女兒交往得很好,所以說我就跟他們說你也交往得很好(跟誰?);或是新年去打電話向親戚拜年,也無法誠實的說,我小女兒在補習國考,都會說還在某某公司上班(天曉得都離職三年了);明明就在補國考全職考生的我,也會在客廳突然被大罵說:"都不去找工作是怎樣?"(失憶了嗎?我又不是沒事做故意不工作?)徒增我考國考的心理壓力,還好我不太把愛面子的林女士當一回事~

     林女士最後一個特點,就是一旦他開始煮一種東西,就會連煮一個星期!一個星期的咖哩飯,一個星期的炒米粉,一個星期的羊肉爐....最糟糕的事情是整整買了半年同一間的火雞肉飯!!還好後來我出國去了,沒想到回來後看到桌上又是同一間便當的時候,我還是有隱隱的害怕感感!!這也是為什麼我要快點去報名做菜課程的原因~

(還好林女士不用網路應該永遠都看不見這一篇~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陽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