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位國考的學姊今天跟我聊到行政警察的考試,一直鼓勵我報名(考選部難道是你家開的嗎?),我回答他說:"我可以拉單槓十秒,我也可以仰臥起坐一分鐘30下,我更可以在限時內跑完八百公尺,但我這輩子體脂肪不可能到26以下><"

      討論了一下高普考跟初等考,歷經一年考試的學姐說,如果可以選他還是希望可以準備高普而不是初等考,因為比起一拍兩瞪眼的選擇題要念的那麼細,他還是想要申論~雖然他也不喜歡作文><但有準備就會有回報~所以他玩了一年的初等考,畫了不少黑格子以後,他要改準備高普考了!

      另外一個已經考上初等一般行政的朋友說,準備的也是很辛苦,但看到新一梯考上三等進來的公職人員連走路都有風的時候,就會想為什麼當初不考高普考!哈哈哈,當然這還是要看每個人適合的方式...

      那我勒?我想這個問題想到五點才闔眼><看了所有高普考的考科以後,我發現我對法科還是比較有興趣(這就是為什麼會想要考政風初等),像是刑法刑訴都需要先把事實寫出再帶入法條,感覺都很像是在帶公式一樣,包括民法親屬篇的實例題也都是一樣,還不知道能不能寫好,但真的比行政學吸引我多很多,而戶政的體系似乎是怪胎體系,因為地方特考跟高普考的考科差了兩科之多。但除了戶政以外的考試都相同。爬了一下ptt也說有戶政可能名額會驟減,因為本來是會去移民署的名額,但現在已經分出來自己考特考了。

      但是戶政的體系流動率本來就很高~~到底應該要怎麼抉擇哩?去年去唬爛過的地方特考三等的名額也真的很少,台中三等也更是兩年沒有出缺了~~我有可能把自己陷入跟考移民考試一樣的死胡同裡><但是比起移民署的科目來說(國際公法,國土安全....什麼跟什麼!!),戶政的科目算是都法科,除了社會工作以外,我都還蠻喜歡的,念得比較不痛苦會準備起來更開心吧!即使是社會工作討厭的程度也沒有移民署的厲害~

     如果說寫日記可以幫自己釐清問題找出答案,那昨天的我跟今天的我也太拉鋸戰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陽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