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覺得斷捨離只針對摸的到看的到的東西,今天倒是有不一樣的體悟。

對於想要做全職考生的人,最殘忍不過是家人不支持以及真的沒有錢了,對錢也很執著的我,也經常有不安全感,我不願意去動用我的急難救助金,但擺在眼前就是這樣的現實~

過年期間很盡情的去見朋友,得到了很多能量,但對於我自己到底在幹什麼就更迷網了!年後去面試了一個我自以為很單純的內勤工作,約聘的面試居然有三關,我不太會對於考試及面試緊張的,一天要拼三關居然真的緊張起來。

第一關是去跟約聘的人力仲介公司面試,回家馬上接到電話去總公司面試,第二關是做了一堆智力測驗,寫了很多我覺得一定是對的答案,在我面前改完答案之後卻錯了一半(數學題!!)很汗顏的我居然又通過了,馬上又到公司訓練中心找主任面試最後一關,然後回答了很多好聽話之後,就錄取了!很硬的說,要加很多班,星期六也有可能要來,不是那麼單純的keyin工作,需要大約一個月的時間上手,越聽越覺得好累...

我承認我的心一直都靜不下來,即使我覺得面試我表現的很好,內心真正想說的話跟面試回答的話差的遠了~尤其是明明得到工作了,還是覺得真的要去嗎?如果這間公司要我回家等三天電話,我大概一接到ok電話我就飛起來的高興了!但因為似乎得來的很容易,反而有了貳心~

回家之後馬上又丟了十幾家公司的履歷,尤其是房仲的客服我更喜歡,因為離我家近,不需要加班輪班,又有輔導考照,跟我現在的需求實在是最符合的,還請在裡面做的朋友打電話去關照,等了幾天後,我今天終於鼓起勇氣打電話去人事詢問,對方很客氣的告訴我已經找到適合的人選了,是好消息吧!因為我懸在那裏的一顆心放下了~

跟年輕的時候不一樣了,父母親完全干涉我工作的方向,全權告訴我怎麼做,這樣好像簡單多了,還可以把責任推到他們身上,但現在只能自己去判斷跟選擇,焦慮的程度我自己都嚇了一跳,因為堅持很久的飲食原則,一直都維持的很好,但等面試電話的那一晚,我居然吃了一堆不可以吃的高熱量食品只讓自己能安心一點。

也很想要找人聊一下,但我找工作的原則這麼多,又要近,又得要可以念書不加班,又沒有機車代步,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情,小白跟我line了兩句,徹底打醒我!:"沒錢就快去工作!不要找理由!"

我好像是真的一直在找理由,沒一搭有一搭的念著沒有把握的書,卡在這裡也不願意找正職工作,人生就這樣卡住嗎?還是要像朋友的從小第一名姐姐,陷在國考的漩渦裡長達十年這樣哩?

突然想通了~為什麼可以考十年?為什麼書上總說要給自己設下停損點,因為現實中就是有自己做不到的事情阿!姐姐也許是因為沒有勇氣放棄國考,我了解,如果放棄,就好像貼了失敗人的標籤在自己身上一樣。

於是我今天放下了,我決定放下考國考這個目標,先把我最擔心的經濟問題處理好,如果真的那麼愛考,我一定可以擠出時間去念的,先攻下不動產經紀人也是一個小目標阿!一邊想通一邊想哭起來,雖然要放下,還是會忍不住譴責自己對於自己立下的目標失敗了阿~

也很對不起一直在國考上試圖鼓勵我繼續的好朋友,甚至可以提出支援我的想法,感謝你!

於是我三月四號即將成為公司成員,離開全職考生的的道路。暫時或是永久,我想我會找到答案。

也要恢復每天寫網誌阿!再來一個365的round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陽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