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天日誌馬拉松結束!我終於又有了一件持續做了一年的事情可以記念了!

之後我要開始什麼樣的計畫哩?

過年有好多朋友回來了~~一個一個都要去見面,討論彼此的生活跟目標,經由這個分享過程,知道對方的喜悅,跟朋友聊天也是一種充電!這個過年能夠

有一個還在澳洲打拼的朋友說,他回來想要學美甲,但是要在台中租房子,一開始美甲的薪水又很低,他快煩死了~

看別人的問題似乎都很簡單....很容易就可以說出對策...看自己的問題就會停滯不前...當然問題解開的癥結還是在自己身上~

想不想要,選擇,計劃什麼樣的目標,都很容易,要做就比較困難了!

小的半年前的某一天,突然不抽菸了!就停了!我不願意說他是戒菸,我覺得是他"選擇"不抽菸,而不是痛苦的戒掉了!

戒除跟自己意願不要可是差很多的!自己甘願的事情都會實行的不痛苦又開心,我很有體會~今天不但是寫滿365天日誌,也是自願改變飲食習慣滿七周,真的不痛苦,因為也是自己選擇改變,不是為了別人或是家裡人念~

這也是為什麼國考的老師都會一直請大家回想"初衷"。當初為什麼要考?還不是為了自己?自己的選擇就要好好的去做,而不是做做樣子~

每個計畫的初衷都是需要一再的提醒自己~寫365日誌的初衷是為了記錄,還有希望自己的寫作思路可以拉長拉寬,我想是有幫助的!成功!

瘦身的初衷是為了要跟大家一樣的體態,可以好買衣服,可以丟掉不需要的自卑感,在改變飲食習慣的當中,也更加認識自己的身體,還有吃下違背飲食原則的東西時,也消除自己的罪惡感,告訴自己瘦身非一蹴可幾,一輩子都要戰鬥,不能把自己逼到絕境~也培養每天都要出去快走半小時,滑步機十五分鐘的習慣,踏實就好,訂立"做得到的目標"。而不是每天規定要運動兩小時以上,吃的很慘很可憐,然後最後爆發狂吃~什麼事情都剛好就好!

我覺得這個想法也有影響到我其他的計畫~

念書也不把自己逼到最緊~訂下小小目標每天都要做到即可!

買東西也比較不會亂七八糟買一堆,確定自己要買什麼東西,然後只買需要的東西!不後悔,不浪費!

是解開了一個禪意嗎?哈哈~我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陽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