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專長的我決定重新投入國考的懷抱,只是這一次要好好的想好要報考什麼類科跟什麼等級。

中午起床之後精神氣爽,應該是因為感冒藥又哭過的關係,所以可以睡得很安穩,馬上打開公職網看地特的缺額人數。

大家都說國考要循序漸進的從五等考上去,我考過三等跟初等考的感覺來比較,寫申論題反而是發揮比較大,分數也出乎意料的高(應該說沒念的科目寫出來20多分真的很嚇人),而初等考真的是把我搞慘了,念的不精確導致於寫對的題數真的不多,比較拿手的英文也占分不多,而行政學真的是念不通,政風的缺額每年又不一定,到考選部打開去年的統計報表後,我發現了一個新的領域,也就是地政!

比起每年都要提心吊膽的看有沒有缺額,地政的缺額真的是非常固定,重點是報考的人也非常的"不多",因為這樣,所以他的錄取率幾乎是可以衝到24%那麼高,一般行政雖然也是缺額多,但爭名額的人更多,根本就不可能衝到這麼高的錄取率,是可以做為一個目標去努力看看的!

有那麼剛好,又看到有人在賣高上的DVD函授課程,恩~是一個徵兆嗎?還是又會浪費時間?好難抉擇,所以我又跑去抽塔羅牌了!

不過,塔羅牌不過是一個工具,想不想要投入國家考試似乎是自己可以決定的事情...

很感謝在這麼低潮的情況下,朋友們可以耐著性子聽我講完我的苦處,說了一遍兩遍,奇怪的是心情就跨過去了,有了出口,也找到可以繼續做的目標,喔~這就是雨過天晴嗎?

這一次的低潮期也讓我體會到,我是一個多麼急性子的人,想到就要做真的不行,還是要停一下,慢慢看,想好以後再去計劃才是最好的方式!感謝這些沒有錄取我的老闆們,因為你們幫助我成就我未來的目標~

~~~~搬回家裡悶熱的房間有點小不習慣,但吹了四個月的冷氣的我,晚上睡覺居然一台小電扇就可以解決了!是我始料未及的~~~~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陽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