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12愛的業力法則

第四篇  承諾

筆記

*責無旁貸The buck stop shere.
*我會是那個讓事情實現的人
*以他人為己任,照顧別人就是在照顧自己
*為別人負責,其實也是在為自己負責
*立誓之前認真研究這些誓約牽涉到什麼,謹守誓約是一股很強大的業力(種子)
*生氣有強大的負面能量,會把好的業力耗損掉
-------------------------------------------------------------
沒有要求回報的去為別人負責,大概只有家人可以做得到吧!
沒有附帶條件的真心替別人祝福跟恭喜,也好困難!
我的朋友昨天跟我說他考上銀行了,我的恭喜大概只有6成,其他參雜很多奇怪的複雜情緒,說不上來,忌妒嗎?看不得別人好?
還好這個情緒一下子就被恭喜蓋過了,我還是很替他高興!
正向的想法還是要多練習阿!
之前上課的時候老師有聊過一件事情,就是有關中國跟日本的宗教規範分別:
中國人信佛,大部分是因為: “規定不能殺生,會下地獄,種種之類的懲罰嚇阻於是遵守宗教的規範”
日本人的禪修,會深化內化成自己的想法,發自內心甘願的去遵守。比如他們會先去了解殺生時的殘酷,因為不忍而願意放棄美食不吃肉,於是肉不因自己而死。
這又是一種甘願的想法了,我願意照顧別人就跟照顧自己的家人一樣,不是因為被規定要這樣做,而是因為我了解了業力種子的法則,我願意發自內心的去幫助別人,種下許多業力種子,讓別人好,也讓自己好。我覺得這樣想,會更有動力去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陽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