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5愛的業力法則

第三篇 時間壓力

筆記:

己欲施,施於人

 

星巴克步驟一:一句話,言簡意賅一句話說出你要什麼

星巴克步驟二:計畫(具體)。選擇要幫助的人(種下種子的土地)

                         選擇要在哪裡幫助他

星巴克步驟三:實行步驟一跟二

星巴克步驟四:睡前正向思考,我今天傾聽了誰的問題

                           我試著幫助了誰

人在疲累時容易有誇大問題的傾向,睡前的禪修以未著我們將油然而生的思緒扭轉成正面的思維,禪修的目的:控制思緒的流向。

---------------------------------------------------------------

 

之前就經常有一個想法,我討厭別人怎麼對我,所以我不會這樣對別人。

譬如我討厭等人,我就會控制好時間不要讓別人等到,如果沒辦法鑰匙到了也會提前告知。

我認為這應該就是 “己欲施,施於人”對我的含意。

 

睡前本來都是在聽政論節目入睡的,今晚就改成咖啡禪修,要嘗試找尋我要的特質,我要幫助的人,要在哪裡幫助他,訓練自己能夠經常正面的思考。

 

又要提到撲滿的好處~~~

我想要很多錢

我選擇幫助黃越綏的單親基金會

我在家裡每天投十元幫助基金會

我將思緒每天一點一滴的轉成正面思維

 

提到最近有一些改變是,雖然還是會為了某些小事情生氣,但很快就可以平息並且想成好的面向,只是身體不是很好,病了三個星期了,反反覆覆,不過紀老師有說這就是種下種子之後,有一些磨難會產生,就像種子要突破發芽一般,我會更努力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的業力法則 咖啡禪修
    全站熱搜

    小綠陽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