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51   

      我在這個網頁看了一下"老師沒教的事"介紹的日本慢慢跑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9-YZ5dkd75g/

有幾個重點

1.身體自然前傾,不要有後踢的動作

2.一定要慢!!幾乎是跟快走一樣慢的速度跑步

3.背部打直下巴不內縮

4.一次只要30分鐘,也可以分開來跑,但30分鐘的效果最好

5.要慢到可以一邊聊天一邊跑步

6.腳儘量不要抬高,也就是不要用到大腿出力

7.本來就有慢跑習慣的人(如某blog孫阿北)就不需要減慢速度來慢慢跑,因為本來就有肌耐力了

      於是我昨天晚上撐著雨傘出去試跑了...

      我從小到大念的學校都很不重視體育,甚至沒有體育課或是操場,我運動量最大就是國小體育課要跑操場大隊接力,還有參加羽球校隊的時候,之後除了上下課騎腳踏車以外幾乎沒有運動的習慣,甚至有想要跑步但是跑沒兩分鐘腹部就開始疼痛?所以我對這個慢慢跑很有興趣,影片中除了年輕人以外也有拄拐杖的老人,還有產後媽媽,有一位阿公,在試驗了一年之後不但瘦身13公斤,而且要挑戰長途馬拉松!另外一位阿婆的內臟脂肪也大幅的減少,參加慢慢跑的人都變得健康了!日本節目就是這樣,要先鋪陳很久,告訴你為什麼要這樣做以後,最後才跟你說怎麼做~

      飄著小雨,公園裡沒有什麼人,公園中間有一個原本是經營天鵝船的廠商,後來退出經營,裡面就進駐了管理員,所以我想應該還算是安全(跑步的30分鐘內也遇到巡邏一次)。規定一定要跑得很慢,我也照做,但一開始很難為情,看著自己的影子好像阿婆一樣的腫大,又慢慢地跑,自卑感油然而生,幸好公園內的磚道根本沒人,磚道也沒有積水,我看了看時間開始我的慢慢跑。

      我以為我一樣跑兩分鐘就會氣喘吁吁,然後腹部疼痛後就會停止了,沒想到因為一直提醒自己要慢,完全沒有吃力的感覺,從腳跟開始,暖意慢慢一直往上竄,就像生火一樣,大約15分鐘,我就已經全身暖和,我打了個電話給老陳,跟他報告我正在體驗慢慢跑這個活動,並且證明我一邊跑一邊還是可以輕鬆講電話!小腿其實有覺得酸痛,但是也不至於到達放棄的階段,時間到了30分鐘後我就停止,慢慢的走回家。

      今天小腿是有點鐵腿,稍微唷!不是那種走不動的程度,但是大腿完全無感,我想我應該是完全有做對慢慢跑的動作,等一下又要出去跑了,不知道能不能跟寫blog日記一樣每天都持續!~

      中午送走老陳了,原本要約好去吃的烏日好吃豆花依舊沒開,(該死的豆花店已經第二次了),幸好老陳應該五月就會回來了,到時候再去烏日了這個遺憾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陽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