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實在不是我會去看的類型,其實是阿嫂公司送的票,連預告片,電影主軸劇情都沒有查過就出發去看了,一開始還以為是日片告白的姊妹品,結果居然是國片,很奇妙。

        整體來說畫面拍的很漂亮,也跟小時候的我很多事情相連結了,國小的我其實是很封閉沒有朋友的,我最記得一幕是同班同學直接大喊不要讓我一起玩,還是一個漂亮轉學生牽著我的手跟大家說一起玩啦,才開始融入人群,劇中被霸凌的黃立淮,也是沒有好友,格格不入,於是對於一起發現屍體的其他兩個同校生,他特別有強烈連結感珍惜這段友情,甚至不惜捏造謊言,訂立計劃一起實行使他們更緊緊相扣。

        只要每個人都相信,就是真的!我非常相信這句話,小時候住的是三樓公寓,地下室很陰暗,大多都是堆放住戶的雜物,水表跟電表都要下去探勘,親戚小孩過年過節到我家玩的時候,我不知道哪裡來的靈感,騙它們說地下室很恐怖,有人死在裡面鬧鬼,當然後面被揭穿的時候我被打了一頓,但我深深被自己的鬼謊言所影響,即使後來地下室裝設很亮的燈光,我也覺得很恐怖,不想進去。

        這部電影也從多方面去描寫,每個人看事情的觀點跟想法,被霸凌沒有反抗的勇氣,男人的義氣,罪惡感逆襲的崩潰,只買禮物補償沒有陪伴的罪惡感,好學生的另外一面... 如果換成我是故事主角,我會怎麼去面對,比他堅強?還是更懦弱?

        輔導室的老師情節,我很喜歡,我覺得應該是本來很熱情輔導的教師,熱忱被磨光後,對著發現屍體的學生們說:人死後會怎麼樣?不怎麼樣!就是死了!

        這個冷漠,好真實!就連輔導都有sop...

        電影中有一些不合邏輯的劇情,如:藏在原本放異鄉人這本書的神秘日記...圖書室管理員難道都沒有發現?

                                                   跳樓的老公寓陽台,其實跟陳屍的巷子是有一段距離的,所以我才會在片頭懷疑是不是被殺,然後丟在巷子裡。

        夏薇喬的渴望愛,黃立淮的渴望友情,媽媽的悲情眼淚,我覺得是這部片的亮點,真的演得很好!國片會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共犯
    全站熱搜

    小綠陽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