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固定積到八條紗布巾就洗起來晾乾,除了大約是一天的量以外,我的小小曬衣夾也只能一次夾八條的關係,真的不是很麻煩,可是做久了,真的有點懶,除了環保以外,沒有什麼推動力,今天為了鼓勵一下自己,就來試算一下,拯救了多少衛生紙吧!

         一天大約使用八條紗布巾,一條紗布巾替代了兩抽衛生紙(沒錯~~~我一次真的最少要兩抽),估計每天上大號1-2次,那就要再多加4抽(沒錯~~~我大號用更多抽....),mc期間一天大約要用到十五條紗布巾,且拉肚子次數更增加,所以mc期間大概要用掉30-40抽衛生紙的替代率。

         9/5-9/22,其中有五天mc期間,其他都保守估計一天要用20抽(用最上限計算),18天中5*40=200抽,13*20=260抽,這樣不到一個月的估算已經達到460抽。

         我家用的衛生紙,一包有110抽,460/110=四包多!這是估計到最浪費最奢侈的量!但即使是三包也很多,我已經拯救這麼多衛生紙了嗎?!這還只是廁所用的部分唷!

         到大創去買了小型手持式掃把,以前用衛生紙把地上的頭髮跟髒物擦起來,現在用這個掃把也可以省下衛生紙用量。

         目前,洗完眼鏡之後,還是找不到替代品擦眼鏡,只有衛生紙不會讓眼鏡有刮痕阿!擦完眼鏡之後,我會收集在小盒子裡面,像撈金魚沒破網就繼續用,衛生紙真的破了,多疊幾張擦到盡頭,拿來擦地板,最後的最後心懷感激的把衛生紙丟掉,已經盡我最大的力量了~

         如果一個月可以省下近六包衛生紙,那一年就可以省下72包耶!六串!恩恩~我之前真的太浪費衛生紙了~還好已經開始用紗布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陽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