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會回想起高中念歷史的時候,只要是考某某章節就可以考得很高分,但整合起來考一冊的時候就掛了~到底是為什麼?

去補習班上民法之後才開始了解,如果不了解整個大體系,是無法把書念通的~背誦是一個要點,但在背誦前還是得要了解大綱,什麼東西要走到哪裡去,才能背好理解好,在申論題中間用出來,這可是一個大工程...

我肯定是無法在高普考之前把所有課程看完了,不過他都會有一些基礎課程可以上,先把基礎跟考古題看過一次上戰場,其他課程都照自己的進度一直念下去吧!自己急是沒有用的,得要按部就班...國考最大的敵人,說穿了還是自己~

為了想要瘦,這兩天開始新的方案,因為宿舍不可以像在家裡一樣自己準備食物,只單買燙青菜一小時又餓了,我改成中午買一個大便當,但是分成中餐晚餐吃,說實在不會撐太飽,晚上也不會餓到發昏起床,早餐還是一樣吃兩顆茶葉蛋,先把胃弄小,其他時間如果還是很餓,就墊一下蘋果或是喝水喝到飽,不吃是絕對不行的,代謝率會越來越低...幸好從一開始減重到現在已經瘦了7公斤,看的出成果了!我把一些之前買的差一點就穿上的風衣外套還有衣服都拿到宿舍,每天都穿看看,每天都鼓勵自己,只要大熊哥沒有帶我去吃東吃西,一定可以很快速的達到我的目標。

一星期前我心血來潮寫信給喜歡的港仔,上一次去香港找他已經一年了,當時候很匆促,也沒有好好的說到話,我跟他很像,信件的情緒都可以比較飽滿溫暖,見面就會怕尷尬亂說話,或是想事情就會擺臭臉,總之他終於有空回信,寫了很多他的想法計畫,但是又受制於現在的工作做的很好不想要放棄,六月如果有假可以去找他玩,帶我去吃更好吃的!哈哈~很懂我,會被食物收買,我想像如果當時候跟他交往的是我不是另外一個女生,也許我們的緣分就斷掉了,當朋友似乎比當情人來的長久很多,可以聊的也更多,我很幸運可以有跟他當朋友的緣分,七月份就要高普考了,我不會跟自己開玩笑衝去香港,希望我可以達到我的目標之後再去看他,到時候會更有玩的心情跟假期...

喜歡過的人他被我喜歡的特質,如果一直都有保留著,我每一次見到他就會心動...我覺得我真是太容易心動了...朋友說,這樣很好阿!如果不容易心動的話,怎麼能在這個年紀還享受高中生的徹夜難眠,浪漫情懷?唉唷~我討厭傷心,我喜歡躲起來,就只有這一點像巨蟹座真鳥~

總之,我要一直提醒我自己在宿舍的定位,"有錢賺","有書讀","有樓中樓住"....快點達到目的就可以離開了!不要管公司的八卦,同仁的八卦,這些都與我無關,我管理好我的國考計畫跟體重管理即可!

再下降兩公斤就達成我第一個門檻,我打算要去繡上下眼線了~因為考上公職才能雷射眼睛要等太久了~五月就先變漂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陽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