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業力法則讀後心得 8

荒廢太久了,從最近回頭看的章節開始吧!

Part 8 信任

書中提到,作者有一個很糟糕的習慣---從早到晚不斷評斷別人

我覺得我也有這樣的習慣,不管是藏在心裡或是有說出口都是一樣,看到就開始評斷。

比如說:

那麼爽!又出國出差,他的錢應該賺得很容易吧!

老公那麼會賺錢,她憑什麼有這麼好的對象

或是評斷自己:

我又只拿到第二好的獎金,哀,反正我最菜,一定是講好就是老鳥拿的多

說白了就是先入為主的觀念!

這個部份要修正好像是相當困難,因為在發現自己又開始的當下已經有了無數的評斷別人的念頭了,不過,不容易還是要練習的~

從早到晚不斷對人妄下一些小小的評斷,就是不斷的種下微小的業力種子,這些種子綜合起來的力量都會在不久的未來爆發,如果能夠轉化這些評斷的習慣,化作樂觀的想法種子,那結果就會截然不同了。

西藏人有一個修行法叫做{塔克培  耐恩加},意思就是信以為真的瑜珈,如果時時刻刻我們都編織一套美麗的想法,並且想得夠久,就會在我們的心識裡種下業力種子,時間一到,種子就會成熟讓想法成真。

這個部分我也有所感想,我從好久以前就開始會一直說:我就是好命的人啊!

有些人聽了不以為意,覺得你到底好命在哪裡, 殊不知只是我的口頭禪而已,但是說久了,似乎也成真了!我確實比起很多人來說,我超好命的阿~

練習將自己先入為主幫別人編的糟糕故事改寫成好的吧!

我一直覺得我公司的同事很小團體,都無法接受新人,且有排擠現象,住院了也沒有人來看過我,真的是只能當成過客的同事們。

改寫---公司的同事都做很久了,對於我這個新進的菜鳥還不熟悉,大概我也很緊張所以臉一直都很嚴肅,又深怕做錯事,因為這樣住院了,也不敢來探病覺得很打擾我,但是只要我有問題詢問,不管公私事,都很熱情的回答我,不是每個人都像我這樣外向易熟,還是需要時間才會慢慢看到他們的好,我真是遇到很棒的同事們。

改寫之後,每天都這樣去思考,久了,這些念頭就會成熟成真!

回到這個章節所說的問題,是有關自己的老公對自己沒有信任,或是對自己不聞不問,沒有關心,要怎麼種下業力呢?

我想起我對我的初戀或是後來的男友們,戀愛中都有被害妄想症,都覺得對方一定會對我不忠,會出軌,會把我丟棄,是否也因為我自己一直有這樣的想法,而創造出後續他們就 真的不忠了恍然大悟,原來都是自己種下的種子阿!之後持續練習種下好的業力,就能在下一次的感情更順利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的業力法則
    全站熱搜

    小綠陽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